前沿动态

【国际】ITU一周新闻

  • 作者:孙雅欣
  • 发布时间:2019-01-05
  • 点击量:

用于卫生的人工智能:国际电联和世卫组织接受8个新用例

——20181123

国际电信联盟和世卫组织致力于标准化健康人工智能算法性能基准的框架的倡议已经接受了8个新的用例,处理从乳腺癌、阿尔茨海默病到自闭症、视力丧失、皮肤损伤和毒蛇咬伤等健康问题。

人工智能促进健康”(FG-AI4H)专题小组于20181114日至16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审查了专题小组第一次征求建议所产生的建议,发现有八项建议符合专题小组的要求。专责小组将探讨人工智能在以下方面的可行性:

在组织病理学图像中评估乳腺癌的风险;挖掘医学数据以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用蛇的识别图像分析指导抗毒液的选择;通过对大脑图像的分析,对自闭症进行分类;评估症状检查程序应用程序的准确性;影像分析诊断皮肤病变;评估和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风险;分析图像以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预防视力下降。

焦点小组主席托马斯维冈德(Thomas Wiegand)表示:“我们看到,在这个焦点小组中,代表着不同利益集团的强大合作精神。维冈德是柏林大学夫琅和费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Fraunhofer Heinrich Hertz Institute)执行主任和教授。在接受这8个用例的同时,我们的纽约市会议还启动了一个评估和统计未披露测试数据集特征的新过程。焦点小组正在收集用于健康的AI”用例和相关数据集,这些数据集可以作为性能基准测试的参考数据。很高兴看到来自不同社区的人工智能健康焦点小组的积极参与,焦点小组副主席Naomi Lee说,她是同行评议的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执行编辑。很明显,我们需要一个绩效基准框架,而焦点小组正在围绕这一框架建立强大的动力,包括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各种利益相关者的需求。

该组织下一次会议定于2019122日至25日在瑞士洛桑举行。

 

 面向5G未来的机器学习:请在线关注万花筒2018

 

——20181126

第十届国际电联旗舰学术活动今天在阿根廷圣达菲开幕,与会的研究人员和标准化专家讨论了机器学习对新兴5G系统的贡献。

万花筒2018:面向5G未来的机器学习,于112628日,由国家科技大学主办。会议的主题演讲探讨了机器学习对美洲5G规划和部署的影响。

三个教程将着眼于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风险;最新的模式识别技术;以及强大的普遍的人工智能,即把人类的思维赋予机器的前景。儒勒·凡尔纳角将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人工智能时代工作和隐私的未来。

提交学术论文的地点:体验质量、网络效率和视频流;“5G认知自主网络;云优化5G网络和自动化网络切片;数据管理优化;人工智能的性别维度;与机器学习相关的伦理考虑。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