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国际】欧盟三大标准组织近期新闻盘点

  • 作者:董俊惠 金泓序
  • 发布时间:2019-01-16
  • 点击量:

一,解决英国退欧影响的欧洲标准化

为了确保欧洲标准化体系的稳定性,并在技术和政策层面为所有为欧洲标准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提供法律确定性和连续性,CENCENELEC1123日的大会上同意,从英国脱欧之日(预计为2019329)20201231日,实施过渡期。

在这一过渡时期,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BSI将继续拥有其正式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独立于欧盟和英国之间的政治协议或其他协议。同时,CENCENELEC将与BSI合作,收集更多关于欧盟和英国国内政治形势及其通过标准对市场准入的影响的信息。这些要素将有助于确定CENCENELEC关于2020年后BSI成员标准和成员地位的发展。并且,CENCENELEC将确保更新各自的章程,使之一致,并有能力在未来处理类似的情况。

二,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公布新协议优化5G

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下一代协议行业规范小组公布最新行业规范公告,优化5G网络的服务性能、效率及可扩展性,比如网络切片或更加稳定的低延迟通信。

新规范指出,ETSI的任务是找到一个不会因LTE问题而限制的分组路由系统,并优化5G技术而衍生的服务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

ETSI还发布了两份报告,一份报告名为“新传输技术建议书”,该报告是对当前传输技术进行分析,比如TCP以及局限性,这项分析也为运输技术所需要的架构特性提供指导。

另一份报告则为“端到端网络切片”的参考框架和信息模型,这一概念代表,通过共享网络基础设施支持更多网络服务,以便保证网络资源可以更有效被使用。该报告还对下代网络切片框架进行定义,它是一种通用体系结构,允许不同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协调并是实时将不同的服务作为活动网络切片进行操作。

三,欧洲标准委员会发布了两项卫生设备的新标准

卫生防护中心于十月初修订及公布了两项提高及监察卫生用具卫生水平的标准。第一个标准EN 997:2018《带整体捕集器的便盆和便盆套件》规定了用釉面陶瓷或不锈钢制造的用于个人卫生的带整体捕集器的紧密耦合、一体和独立的便盆套件的结构、性能特点和测试方法。在独立WC盘的情况下,对水箱的引用只涉及冲洗量的定义和要求。另一方面,在紧密耦合组件和整体WCs的情况下,EN 997还规定了带有冲洗机构、进口阀和溢流的水箱的设计、性能特点和测试方法。这些产品的标准包括连接到建筑物内饮用水装置的冲洗水箱。第二个突出的标准EN 14555:2018WC和小便器冲洗水箱》,规定了带冲洗机构、进水阀和溢流的WC和小便器冲洗水箱的设计、性能特点和试验方法。如EN997所述,它涵盖设计用以连接楼宇内食水装置的冲厕水箱。这两个标准都是由CEN/TC 163“卫生器具”开发和发布的,其秘书处由意大利标准化机构UNI负责。TC 163主要针对所有卫生器具的性能特征(例如物理和卫生)和相应的测试方法制定标准。这些改进确保了广泛使用的器具的高水平卫生。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