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崔利荣教授应邀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学术沙龙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27
  • 点击量:

20231027日,我院崔利荣教授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邀请,做了题为“On Hawkes Processes”的专题讲座。本次沙龙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相关学院师生参加。

Hawkes processes”是1971A.G.Hawkes教授提出的自/互激励(Self/ Mutual-exciting)随机点过程,在地震预测、金融、保险、犯罪预测、神经科学、心理学、社会网络、可靠性、基因分析、机器学习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Hawkes过程的理论与应用是当前研究热点之一。本次沙龙,崔利荣教授介绍了Hawkes过程的定义、特点及基本性质,Hawkes过程相关的随机过程,阐述了Hawkes过程的应用领域,重点介绍Hawkes过程在可靠性领域的应用,以及Hawkes过程的未来研究方向,分析与展望了Hawkes过程相关论文发表情况,结合团队在Hawkes过程的研究成果,对其在可靠性领域的应用与研究进行分析与展望。

沙龙结束后,崔利荣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