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国际】ISO新闻

  • 作者:周扬
  • 发布时间:2019-02-13
  • 点击量:

国际标准化组织于COP24:国际标准作为气候行动的基本工具

将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的第24届联合国气候化大会(COP24)上发表演讲的可持续发展专家表示,国际标准有助于将气候变化行动纳入主流,过渡到低碳、气候适应能力强的未来。

国际标准化组织将于2018年12月2日至14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4)。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气候变化协调工作小组(TF7)、环境管理与评估研究所(IEMA)和国际认可论坛(IAF)联合举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将讨论如何利用国际标准推动气候变化行动、表现和过渡。工作组与ISO各委员会的专家合作,指导他们在ISO标准中解决气候变化的关键问题。会议将讨论国际标准为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挑战带来的机遇,如将气候行动纳入主流,支持测量和监测技术,促进技术和非技术创新,促进行为变化和气候变化适应。ISO标准还可以促进仙台减灾框架的进展,该框架为2030年减灾设定了步伐。

ISO TF7副主席Nick Blyth说,国际标准是帮助组织推进气候变化行动的基础,无论是塑造组织文化和过程的管理系统标准,还是新的ISO技术标准。“ISO标准是建立在国际合作和共识的基础上,由该领域的一些世界领先专家制定,”他说“ISO标准是相关的、强有力的工具,不仅可以帮助组织衡量它们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还可以采取战略行动,过渡到零碳未来,并为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可避免的挑战做好准备。”会议将介绍和讨论与气候变化适应和温室气体排放有关的最新ISO标准和指南,包括用于量化温室气体排放的ISO 14064-1和用于量化产品碳足迹的ISO 14067。活动亦会介绍适应气候变化的新标准(ISO14090)影响、脆弱性及风险评估(ISO14091)及为项目及资产的环保表现而设的环保债券(ISO14030)。此外,2018年开展的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测绘工作,将数百个ISO国际标准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目标联系起来。ISO活动和所有其他活动都可以通过视频在UNFCCC的活动网络直播页面上播放来观看。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