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ISO前主席张晓刚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14
  • 点击量:

314日上午,ISO前主席、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张晓刚莅临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就标准化国内外发展的最新动态与趋势,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主持会议。





张晓刚主席首先分析了标准制度型开放的两个阶段,提出当前的标准制度型开放是要解决中国标准国际化问题。接下来讲解了发达国家标准化战略制定主体的变化,并指出未来标准化领域将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量子计算等。最后,强调了标准从“公益、公开”向“竞争性”的作用转变,并就标准数字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张晓刚主席高屋建瓴的洞察与分析对学院教师把握标准化前沿有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对大家提升标准化认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鼓励老师,要立足标准化教育与科研,开展社会服务,并对实施路径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从自身的教学科研出发,将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同张晓刚主席进行了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