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19
  •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团委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带动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映衬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3月7日,我院团委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读雷锋日记、观雷锋电影、谈雷锋精神等方式讲述雷锋故事,深入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号召青年将理想信念化为具体行动,从实践中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上午,我院学生支部党员前往青岛“乐和之家”敬老院,为尊老爱老贡献一份温度。在活动过程中,大家陪老人们聊天、唱歌,召开生活分享会,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陪伴。正值雷锋月的契机,同学们还举办了雷锋故事会,聆听老人们讲童年记忆里的雷锋,感悟老一辈眼中的雷锋精神,指引青年党员的行为担当。

 

 

“关爱黄手环”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下午,2022级的团员青年前往崂山锦云村老年公寓,陪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聊天,一起做康复操,以朴实的行为老人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活动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习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海好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2023级的团员青年前往栈桥景区开展美丽环境志愿服务,守护蓝色海洋。志愿者们手持夹钳等工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循着海岸沿线清理烟头、塑料袋等垃圾,随后打包处理,让海岸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深入践行雷锋“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海洋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每日行善,温暖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3月17日,我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来到市北区淮阳路日善堂助老公益餐厅开展助老爱老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的午餐备菜、打扫房间卫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和老人一起交流健康生活小常识,同时倾听他们的故事,送去温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

 

 

本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弘扬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爱心与热情。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发动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