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18
  • 点击量:

为做好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清晰全面地了解考研与就业的形势和相关事项,勉励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下一步的学习,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于3月15日召开2021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交流会。优秀研究生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交流会伊始,研究生王正航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留学、考研、就业、考公这五个方面的具体流程,以及不同方向对大家能力的要求。王正航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选择不同方向时的思考过程和经验,尤其是选择考研学校时所应关注的事项,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出更加合理的选择。

针对关注度较高的考研,研究生赵迎晨交流了自己在考研的几个重要环节的心得,包括科学备考、精准择校、笔试复试的准备及调剂等。赵迎晨结合自己考研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建议,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在交流会的下半场,班主任董钊和辅导员韩诗重点介绍了就业去向和企业对标准化人才的要求。他们结合当前国家关于标准化政策,分析了未来几年的就业形势,指出标准化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人才缺口巨大,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就业指导和建议。老师们鼓励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同学们在平日里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这样才能在就业的大军中脱颖而出。最后,师生们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考研就业动员交流会的举办,有效帮助同学们摆脱了近期迷茫的学习状态,为大家进一步梳理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使得同学们对自己下一步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