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10
  •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Sergio Mujica)、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张晓刚(ISO原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郭晨光一行到访我校,就标准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陪同访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陪同出席。

     夏东伟首先对穆希卡的再次莅临表示诚挚欢迎。2017年12月,秘书长首次来到青岛大学,同我校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教师及第一届标准化工程专业的30名本科生进行了初次交流,彼此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此行再次来访,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最新发展情况、标准化教育开展的历程和成效等。质量与标准化学院院长张嵩就建立国家标准化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ISO标准化政策研究中心等方面表达了与ISO、国家标准委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和建议。塞尔吉奥·穆希卡对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建院六年来在标准化本硕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后续合作事宜。

      塞尔吉奥·穆希卡以“ISO Strategy 2030 and Cultivation of Standardization Talents”为题做了精彩报告,并与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师生就标准促进贸易发展、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标准化、新能源标准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举行了青岛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夏东伟为塞尔吉奥·穆希卡颁发青岛大学名誉教授聘任证书。

会后,塞尔吉奥·穆希卡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青岛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体验中国传统工艺,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塞尔吉奥·穆希卡此行再次到访青岛大学,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大学与ISO、国家标准委的合作。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标准化领域高端智库,为我国标准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青大智慧”。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