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ISO原主席张晓刚同我院师生座谈并举行专题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11
  • 点击量:

6月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张晓刚莅临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标准的制度型开放”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并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制造”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主持会议。

  

张晓刚主席从中国标准化历史上两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出发,重点阐述了 “标准的双轨制”与“标准的制度型开放”的内涵以及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张晓刚主席指出,标准双轨制解决的是标准的市场化问题,目的是突破行业标准的最低门槛性限制;标准的制度型开放解决的是中国标准的国际化问题,目的是为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报告“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制造”主要从国际标准化发展、国际标准化趋势、中国国际标准化的进步与挑战,以及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制造”四个方面展开。

  

张晓刚主席对国际标准化以及中国制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深受启发并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晓刚主席也以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并鼓励学生要成为既掌握标准化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又能熟练运用外语语言工具的标准化高端复合型人才。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全院师生对标准化教育的认识,也为学院的标准化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