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26
  • 点击量:

2月25日下午,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动员部署2024年学院工作重点及本学期开学主要工作。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主持会议。

张嵩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层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当前学校处于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转型时期,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在服务中找资源,在贡献中求发展,以高水平社会服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转型背后的历史逻辑、转型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标准,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体制机制等方面以创新突破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逐步实现增长质量、发展内涵、强化结构的转变。接下来,张嵩强调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的社会服务应从个人和学院两个层面展开。每位教师既可以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用学术研究成果解决企业中的管理问题或作为政府政策制定的理论先导,也可以针对标准化的实践特性参与标准化试点服务和各类标准的制定。学院层面也要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切实增强在服务社会中获取资源的能力。最后,张嵩要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服务的认知、主动突破舒适圈,找准社会服务定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广泛调研、主动链接各类社会资源,以期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突破。

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副院长程馨、院长助理苏娜立足学院工作部署,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向全院教师强调了安全稳定、文化建设、学生就业、研究生培养、教学运行等方面工作重点,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大会使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深化了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