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19
  • 点击量: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举办了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210-17日,学员们参加了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嵩、党委副书记张磊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韩诗主讲的六个专题的培训,并在规定时间内自学指定的学习材料。2023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两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210日上午,张磊首先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专题讲解。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到马克思列宁主义传入中国,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党的最终目标,详细讲解了在不同历史阶段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的演进过程。谈到“如何早日加入党组织”,张磊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认真主动完成党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微信图片_20231211092034

1211日晚,韩诗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章》,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从共产党创立初期到现在,在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我党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本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人民性。通过党员发展的程序的讲解,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晰了想要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提高的素养,对入党也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31218105248

1217日下午,张嵩首先做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挺膺担当”的报告,从“使命所系”和“希望所在”两方面进行讲解。张嵩谈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着工业化进程中农村富余劳动力由逐渐减少变为短缺,加之人口老龄化,我国的“人口红利”正在向“人才红利”转变,青年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尤为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不管是在重大战略工程的现场,还是在抗疫和脱贫攻坚的一线,青年总能挺身而出、拼搏在前。当代青年能否深刻认识到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中国式现代化能否顺利实现。接下来,张嵩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能力。提升能力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要把读书学习作为自己终生的习惯;二是要有利他的精神。有“德”才有“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要有达观的心态。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能不抱怨、不放弃。

微信图片_20231218104925

通过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的使命、义务,充分理解了党在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了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友情链接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5606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